close


* 相信我,這一連載不會是只有發甜餅了,刀子我也是預備好了,只是時機未到
 


你們無謂的貪婪造成的錯誤

我詛咒大地之語再也傳不入旅人的耳畔

我詛咒清泉之流失去意義的乾枯所有


光神之眼,死者之視見證之下

 

我詛咒你們
 
 


**


 
在聽完帶土的鬼哭神號後,卡卡西顯得有些不耐煩的揉揉眉心,「就那麼一張桌子你也能叫成那樣,你究竟是多節省?」
 
看了一眼窗外,他的臉色驟然不是那麼的好看,就像是看到什麼討人厭的東西似的,「比你這傢伙節省就行了。」
 
帶土連個招呼都沒有就把卡卡西連人帶斗篷扯向裡頭的椅子坐好,自己也搬了一張椅子放在卡卡西的對面坐好,從剛剛哀怨轉為嚴肅的臉都要凝成了石膏像。
 
「聽著,我不管你是魔王還是精靈,你在村子要生存下去就絕對不能說出你的身分。」帶土的臉活像受過什麼刺激一樣,整個人神經兮兮的。
 
「但是,我並沒有要在這個村子生存下去,我會回到我的地方。」皺了皺眉頭,卡卡西雖然疑惑帶土的奇怪問句以及反應,但也否決掉了帶土的意思,「我不屬於此地,也沒必要存於此地。」
 
「我們是不同的。」
 
帶土一聽愣了,低下頭,整個臉不知所措。
 
是的,卡卡西說的沒有錯,他本來就不屬於這個地方,他也不屬於人類的任何一族,他是自然的種族、世界的負面之影,本該駕凌於任何一族之上,以及支配所有的負面種族。無疑的,是所有種族的共同敵人。
 
而他們這個負面種族在千年下來的不知不覺淡出歷史,當所有人回過神來之後,這才發現他們早已銷聲匿跡。他們不是無意離開歷史,而是選擇了退回人類與其他種族的生存空間,壓縮了他們的本能去退讓而換來混沌中的短暫和平。
 
而現在他要他在這個人類的聚落生存下去,並且藏著自己的身分以及原始容貌,就連他現在想想都有些不妥。他們已經為了人類付出如此心力,現在這個央求是不是太過於超過了些呢?
 
「懂了吧?我沒有必要為了這隨時會破壞的平衡補上一刀,我們與其他種族的關係你並不是不知道。」卡卡西的語氣聽起來有些冷漠,與剛剛在廚房的那一個初始問句一樣冰冷,「光是你救我這條,就足以讓你揹上千刀萬剮的罪名了。」
 
「......那麼。」過了好久,帶土抬起頭,那幽黑卻泛著光彩的眼神讓卡卡西開始感到不太對勁,「如果有一天,當所有的種族都能夠和平相處,那麼你是不是就不必藏匿於黑暗之中了呢?」
 
然後換卡卡西愣了。
 
帶土說的那是烏托邦才會發生的事情,卻也是他們唯一重獲光明的管道,他說的很有道理,就連卡卡西一時之間也無法反駁。他無法理解眼前的與自己似乎一樣大的男孩腦袋思路,是直而不懂彎?還是、
 
傻?
 
而同樣是泛著黑的眼,帶土充滿冀翼的眼神與自己冷光絕情的眼神比起來實在是差多了,那圈光彩可不是隨便遮掩就能擋掉的,同時也是自己一直沒有、也不能擁有的東西。
 
那麼果然是傻了。
 
卡卡西在帶土的注視下,脫口說出了他腦袋與嘴根本不對盤的不否認,語氣裡的冰冷稍融連他自己都感到訝異。
 
 
「嗯,大概吧。」
 
 
**
 
「我還是不會在這個村子生存。」卡卡西微微拉高了語氣說著,斗篷的皺摺被他的手給撫平,像個得到安撫的龍怒一樣平,「我會走。」
 
帶土點點頭,像是得到了什麼答案似的放下一塊大石,「我不能強留你,我也知道我留不住,所以我不會攔你。」他把剛剛因為桌子消失而掉到地板的麵包拍了拍,放進了一旁的大婁子裡,「但至少,等你身體恢復好些後再走好嗎?」
 
卡卡西一驚,他以為帶土沒看出來,他的傷一直被他藏的很好。
 
「我會用藥草,拿來檢測傷口或是身體異狀的藥草那可是不在話下。」帶土有些圓呼呼的臉現在很認真的看著卡卡西的眼睛,單跪下來檢查傷口,伸出的手拂過已經停止冒血珠的傷,「等到好了再走,至少我也能比較安心些。」
  
他像是在思考,也像是猶豫。最後,他緩緩把自己的手搭上了帶土另外一隻沒有動作的手,點了點頭。
 
「好。」
 
 

 
碎念:多了一些沉重的成分,但是很必要敘述
 
很多想寫的東西在經過刪減後就通通都沒寫了,只挑重點這個樣子 
 
本來是胡亂的任性想寫小甜餅,然而卻被嚴厲的阻止了哭哭
  
另外3真的很少,因為我的電腦爆了也沒能打那麼多,我只好乖乖的等電腦君回家後再來任性的丟糖包
 
丟糖包!(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半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