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看見了。

我看見了。

一汪血流?或是最後的呢喃救贖?

到底,是看見了什麼呢?
 
 


01
 
鄉村的果樹在這個季節總是堆滿果實纍纍,夾雜著風的語和麵包香味將果香傳遍整個村子;可愛的白花在斜陽的照射下渲染上了一片橘紅,就像果色一般。
 
一棟不怎麼起眼的小房子敞開了窗戶,裡頭床鋪周圍的濃厚草藥味蓋過了任何一絲想要突破重圍的味道,而中央躺著的男孩身上卻帶著毫無雜質的清香,幾乎都要讓趴在床沿旁邊的帶土陷入深深的熟睡......
 
「不可以!不能睡!」拍了拍自己的臉,帶土把要潛入意識裡的睡意給拉了回來,「得等到他醒來再說!」
 
但老實說這其實沒什麼說服力,畢竟眼前這個精靈可是從早上去森林撿回來之後就一直睡到下午太陽都要西沉卻都還不見清醒的跡象。為了讓他能早點起來,他甚至又跑回森林去採了能夠幫助清醒的藥草回來磨粉,灑在他的床鋪周圍。
 
然而卻還是沒有看見精靈的清醒。
「該不會就這樣不會醒吧......」帶土先是這樣子喃喃自語了一會,然後才抖抖身子,甩了甩頭,「呸呸呸!他才沒死!他只是昏過去而已。」就別真的他這個烏鴉嘴成真,這就不曉得會有多少精靈大軍來追殺自己了。
 
想到這裡的帶土打了一個冷顫。
 
不過再這麼等下去也不是辦法。帶土看看窗外的斜陽已經消失了三分之二,過不了多久就會完全天黑,然後他又低下頭看了看自己現在正在敲響著五臟廟香爐的肚子,抿了抿嘴。
 
今天的史萊姆特別給力,掉了不少金幣,再加上又多了一個精靈......
 
帶土一拳拍在掌心上,他明白自己要幹些什麼了!
 
  


02
 
帶土意識到他醒來已經是在煮濃湯的時候了。
 
看樣子似乎是能走動的樣子,他順著濃湯的味道來到了廚房,然後看見了帶土。
 
「你是誰?」他冷漠地問。
 
「把你撿回來的人類。」帶土把磨菇丟進湯裡。
 
「在哪裡撿的?」他又問。
 
「森林。」帶土很豪爽的就回答了問題,然後他又補了一句:「正確來說,是你在被史萊姆圍毆的時候。」
 
皺著眉頭,他顯然很疑惑自己為什麼會被史萊姆圍毆?但是他沒有問,只是很高冷的又開口:「救了我的人類說吧!你想要些......咕嚕───」
 
「......」
 
「......」
 
是的沒錯,一切都是個美麗的錯誤。
 
「你還是先吃完晚餐再說吧......」
 
 


03
 
他其實不得不承認,這個人類的手藝其實還不錯的。不過也有可能是餓了一天的關係,不管是什麼,嚐起來總是特別的美味。
 
在剛剛用餐前,他告訴了人類自己的名字,而同時也他知道了人類的名字。
 
人類叫宇智波帶土。
 
而他是旗木卡卡西。
 
 
「我還以為精靈都會有漂亮的眼睛,看來不是。」這是帶土吞下麵包後結出的心得。他一直以為精靈的眼睛都是黃金色或亞麻褐這樣子的漂亮瞳色,但是卡卡西的眼睛卻是很深沉的黛色,與他想像的不同。
 
卡卡西聽完帶土的話,放下了手中的湯匙,用著一臉莫名的語氣開口:「誰跟你說我是精靈?」
 
帶土驚訝的看著他:「難道不是?」
 
卡卡西搖搖頭,「我不是精靈。」
 
「那你是什麼?」
 
他就見卡卡西猶豫了一會,然後這選了一種很平淡的語氣開口:「我是魔王後代,魔王的一種。」
 
帶土整個人像是炸毛的小動物一樣,驚嚇的彈了起來,而椅子的重心也隨著帶土的彈起來而不穩───
 
「喔靠!」
 
有人摔跤了。
 
 


04
 
帶土深深覺得千萬不能鐵齒。
 
他前陣子還在嚷著他這輩子永遠不可能去打魔王,遇見魔王這種東西就更不可能了。
 
而事實是,在森林撿了一個他自以為是精靈的傢伙回家,而他醒了之後告訴他自己是魔王。
 
以為是精靈的傢伙告訴我他是魔王的我該怎麼辦??在線等急。
 
啥鬼玩意啊!作者你整我!
 
 
卡卡西的語氣有點像嫌棄,又有點在對帶土的反應做出評價,「不過是個魔王就能把你嚇成這樣,人類還真是弱小。」
 
「閉嘴,被史萊姆圍毆的傢伙!」
 
「你口中被史萊姆圍毆的傢伙現在把你嚇的半死。」卡卡西涼涼的說著,「況且,我是真昏了過去,不然我不會躺在那裡被史萊姆圍毆。」
 
「魔王不可能如此弱小。」
 
「那麼你就證明給我看啊!」帶土死死的看著眼前的卡卡西,「我不相信。」一個需要被他救的傢伙他就不相信會強到哪裡!
 
卡卡西沒說話,就是站起來走到帶土放在門口一邊的桌子,把手成攤平狀的平貼在桌面上,然後低聲的念了一串帶土根本聽不懂的咒語。
 
就在下一秒,他看見桌子很豪邁的就被從卡卡西手掌竄出的電給轟成了一堆粉塵,一丁點的粉塵飄呀飄的飛到了帶土的手掌,其餘通通落到地上去。
 
「相信了沒?」卡卡西挑著眉。
 
「......」帶土沉默的看了一眼卡卡西,又看了一眼化為粉塵的桌子,就那麼撕心裂肺的喊了一句───
 

「我的桌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半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