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就算是段子我自己也爽
 
* 架空 偵探x警察

 
 
對於看起來有些危險的警察大人,偵探的打去的電話有那麼一些是點燃炸彈的火線絲。
 
電話一端的警察挑起眉,「......又是你?」
 
拇指劃過的嘴唇血色飽滿,就算不用見面,偵探也一定能夠曉得,如同多麼誘惑的夜行人種,那是他在人類身上不可能看過的。
 
就是如此的危險,才會極具魅力。
 
 
「是我又是如何?小市民不能打電話給警察大人解決困擾的事情嗎?」偵探甜甜的笑著。另一端的警察起了一身子雞皮疙瘩,這種語氣甜到他無數的糖漿忽地灌進自己腦子一樣,令人發麻。
 
他實在不想接觸這個人,這人太危險了。
 
不過基於公務,他還是得勉強的接上這筆電話。
 
「那麼,你今天又有什麼事情了?」
                          
「我有最近警察大人追得很勤的那件案子內幕,恩......該怎麼辦才好呢?」另一端的他翹起腳,故作困擾的說著,「我是該當個良好的小市民,還是一個保護當事人隱私的偵探麻?」
    
「來不來?」
 
 
「......我去。」
 
咬緊牙關的警察『砰』地放下了電話筒,久曬卻依然白皙的皮膚多了五指的爪痕。
 
 
「卑鄙。」
 
 
那是極其令人畏懼又宛若伊甸園之果的秘密之甜。

 


**

 

 

偵探轉開門把,『咿咿呀呀』的木板們像是塵封已久地被用力推開,偵探咳了咳,揮開自己鼻尖鼻孔附近的灰塵後,轉身向警察微笑開口:「進來吧,我想你會知道的。」
 
「或者,你早該知道的。」
 
警察露出了有些不知所云,或混雜著煩躁的表情。
 
 
這是一間很寬敞的房間。看起來有那麼些像是臥室,卻沒有床鋪,有的只是長型的西方棺材,上頭的白色染塵十字在有些嶄新的透明落地窗映出的月光下,看了倒也有些毛骨悚然。
 
「你看過這座棺材的主人?」警察這才開口,馬上摀住了自己的嘴。這是情不自禁,他本來只是在心底想想而已,卻有著某種神奇的魔力,迫使他開口。
 
偵探愣了愣,這才摘下眼鏡,帶著好看的笑容回答:「我是曾經看過這座棺材的主人沒錯,雖然已經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眼鏡摘下的臉是窒息般的帥氣,高挺的鼻梁以及同樣不屬於人類的白皙皮膚為最明顯的代表,幾乎要讓警察都怦然心動。
 
偵探瞇起眼,連聲招呼都不打,忽地靠上警察的臉龐,髮絲細如棉針地搔著他的臉,也搔著他心頭上最深的那塊溫柔鄉。
 
「你懂嗎?那位棺材的主人跟你太像太像了,像到我,幾乎接近錯亂的無可自拔愛上你。」
 
「或是說,你就是那位棺材的主人呢?」
 
 
若似纏綿情話卻宛若惡魔誘惑之語,輕輕地、慢悠悠地、悄悄地,蠱惑著。
 
 
「我......」
  
 
是生為人?
 
還是他口中的、腦海裡映出
 
 
美麗而綺媚的種族,夜行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半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