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深夜60分主題

 

 

落的太大了。

 


小賣部因為臨時的傾盆大雨而擁擠不堪,四周飄散著不少潮濕與汗水混在一起的男子高中生體味,對於總是待慣紅心寮清爽廚房和談話室的Cater來說,心底難免會低咕著不情願,可在小賣部的傘剛剛銷售一空的情況下,他也只得落到和這些人相同的處境。


「怎麼辦?該讓Trey君來救我嗎?」


畫面停留在一個短頭髮、手足無措的青澀少年和一串很普通的號碼上,可停在電話撥鍵上的手指卻遲遲按不下。雨還在下,思緒與血液依然在流動,他卻覺得周身的時間停止了,慢吞吞、靜悄悄的,連帶吵雜的閒言閒語也一併消失。

 


或許Trey君在廚房,烤著他前幾天熬夜寫出來的食譜蛋糕。


也或許Trey君在植物園,替那些終年無法被雨滴澆灌的植物撒水。


要不、Trey君會在紅心寮的談話室,替Riddle泡上等茶葉沖出來的紅茶。

 


好像怎麼樣子,都不會出現在這裡。

 


雨還在下,小賣部的燈光還亮著,買了雨傘的人開始散去,只剩下零零星星幾個沒有買到雨傘的高中生放棄掙扎,蹲在屋簷下等待無止盡的烏雲散去。手機的螢光暗了下來,愛笑的菱形裝飾也跟著被收進包包裡頭,他無趣的捏著髮尾,像是旁邊者般,冷著目光看著落雨。


「你在想什麼?Cater。」

 


不該在此地的聲音猝不及防敲進耳膜中,他來不及收回架子,便看到笑瞇瞇的好友從小賣部裡走向他旁邊,手裡還拿著一把鮮綠色的素色雨傘。Cater有些驚慌,他沒想到那個剛才還暫停在談話室茶壺的Trey會瞬移到他身處的位置,明明他剛剛已經擦亮雙眼觀察完小賣部裡的人了。


「你怎麼會在這裡?」


「我嗎?我只是來找Sam討論紅心寮食材進貨的事情,誰知道就突然下雨了。」


他暈。「可是我剛剛沒看見你的?」


「我剛剛在倉庫後面的。」Trey笑。「我可是從一開始就看見Cater你了喔。」


「......欸?」


連打電話的部分也是嗎?


「看來你沒買到傘呢!」Trey的聲音聽起來有些輕快、又滲了些小愉悅,「要和我一起回去嗎?」


「可是這樣兩個人都會濕掉的,Trey君手上還有東西,沒有關係嗎?」Cater在心底暗自吸了幾口氣,恢復成了以往略為誇張的小語氣,「Trey君上次已經感冒過一次囉~」


「而且我們這樣會趕不上食堂的打烊時間吧?如果Trey君自己回去的話說不定還可以吃到......」


「有什麼關係?晚餐我煮就好了。」

 


植物園的澆水場景碎的四分五裂,Trey的身影卻還在原地。

 


「反正今天什麼事情也沒有,不是嗎?」

 


轉過頭來,他們的瞳孔有那麼一瞬間重合在一塊,恍惚之間,金色的大海在夏日如秋麥般婆娑巡迴,即便是雨天的暗淡也掩不住。


他的幻想場景釘板入棺,濕氣散去,時間迴轉,一切像是從來沒有過。


剩餘的冷漠雨天多了那麼點溫度。

 


「......那我想吃燉飯!」


「沒有飯後甜點喔?」


「有什麼關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半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