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照我這種速度哪時候才寫ㄉ完啊

 


「師父,我真的特別特別想吃冰淇淋!你也知道的吧!義大利的冰淇淋!」


「你是詭計被拆穿後乾脆不裝了嗎?」


「我要開心果的!」


「喂!」

 


來自徒弟閃亮亮的目光掃射,四宮終究還是得妥協。在一把手彈了幸平的額頭換來哀嚎後,他這才嗤了聲笑走到攤子前點餐。


在他身旁的幸平撫著額頭朝其他地方投射目光的與此同時,四宮也接收到了來自不同角落的熱烈視線,甚至還有女人曖昧地拋出親吻的動作,讓身為日本人的他有些不舒服。四宮本來長的就好看,加上他這次也因為自助旅行出來玩的關係,褪下廚師服換上比較休閒的衣服,平時看不見的長手長腳好身材自然會引起不少費洛蒙翻騰。


「哈哈哈哈哈哈先生你很受歡迎啊!看看那些女孩們的視線,和我家的狗看見香腸是差不多的樣子!」挖著冰淇淋的老闆捲起袖子,爽朗地用著英文向四宮搭話。「女孩們可是很覬覦俊美的!」


「老闆過獎了。」


「阿呀這讓我想到我的女兒也是這麼看男朋友的,真令我傷心啊!」裝作哭泣樣的老闆抹了一把假淚後朝冰櫃裡挖了兩球色彩鮮豔的冰淇淋擺到杯子上,灑上開心果後遞給四宮,「先生是從亞洲來的嗎?」


「是的。」接過冰淇淋,他斂起眸子應:「和太陽一起。」


只有他自己知道,此刻滿腔的溫柔變得瞬息萬變。


「?」


四宮笑笑地將鈔票放在老闆的玻璃冰櫃上便不再多說,拿著兩杯冰淇淋便往對著古意雕像讚嘆的幸平喊了聲,在老闆回神過來四宮的話中意思時,他們倆已經消失在人群裡。


老闆大笑了聲,盛了杯冰淇淋塞給一旁玩耍的孩子們。


「今天真是適合愛人的日子啊!」

 


**


由於是自助旅行,因此時間想怎麼排都行的兩個人在吃完冰淇淋後還有一個下午的時間可以逛逛拿坡里,於是聽說已經做好功課以及安排的某個遠月第一席拉著某主廚坐上地鐵前往Municipio。在這期間兩個人還看上了某個小攤子的墨鏡,在心癢以及小販強力警告義大利的午後太陽並不和善後,一人買了一副全程戴著。


「噢噢師父看起來真帥!」


「咳。」


「只是差我一點啦!」


四宮本來想裝作沒事的臉稍微抽了筋。

 


「不過這裡是真的漂亮呀師父。」他手裡拿著地圖,回頭拉起四宮的手,自然到一切就像吃飯喝水一樣自然。「唔......往那走有公車的......」


「喂!」


「幹嘛啊師父?」


「手。」


「......你很在意嗎?」幸平先是瞇起眼,如母雞一樣咯咯地笑了起來,嘲笑的意味濃厚,直接讓這一箭插在四宮的心上。「哎呀我還以為師父不在意呢!」


不得不說幸平還是很了解四宮的,他其實這幾年的脾氣收斂很多,似乎是在開店的過程被打磨了不少,可在談戀愛上四宮的經驗跟幸平完全就是差不多都在起跑點的距離,只要稍稍被激一下,馬上就會被打回原形。


「噢?是嗎?」


拉聳的語氣裡有著十二分的危機四伏以及八分的怒氣,幸平創真發現自己玩火完過頭了,冒著冷汗的手趕緊鬆開想脫離這個危機,可四宮緊扣上來的手已經來不及讓這位才波成一郎的兒子脫身。
他看見某個墨鏡下陰惻惻的眼神正在和他交流,活像深夜料理人的代理人。

 


「這一整路你別想放手了,幸平創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半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