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5.
 
* 不知不覺就連載5週ㄌ有夠怕......
 
 
 
老實說,自從來到首爾之後,一直在改變他本來釘在腦海中的很多事情。例如他臂彎裡的奶貓、例如他不知道該說是天真還是奇怪的鄰居金泰亨,還有他的夢。
 
在金泰亨房間裡的那個夜晚,他看見破碎的面具在雲層的地板上支離破碎,那個聲音的主人也沒出現,只剩下棉軟的白雲和多了一個新的煙花筒。因為外表真的太過於乾淨簡潔與明顯,他在夢裡幾乎是看到的那一瞬間便亮了眼。
 
但是當他走到了煙花筒旁時,煙花筒卻像是令人畏懼的靈體,眨了眼便消失得無影無蹤。
 
田柾國很困惑。
 
這個出現在他夢裡的新東西不像以往會持續到他的夢境結束,而是成為那一掐指的曇花,一個沒見就再也見不著。
 
這代表著什麼?
 
 
**
 
 
「伯母說很擔心你,要我第二天來看看你過的好不好。」
 
被邀上樓的金碩珍看了看還沒有整理的房間四周,先是吐了一口氣後,這才笑瞇了眼轉過身來面對呆愣愣站在自己眼皮子下呆頭呆腦的田柾國開口說道。
 
「不過你怎麼沒有整理呢?照理來說你昨天晚上應該會整理一些而不該是這個樣子。」金碩珍一向都明白他這個隔壁的鄰居弟弟總是有著異於常人的清潔執著,要他睡在沒有整理的房間什麼的,就要天塌下來都不可能會發生的事情。
 
「嘛算是發生了一點事情吧......反正我昨晚不是睡在這裡的。」他先搔搔頭,這才揉著懷裡小貓咪的頭顱。懷內的小奶貓也順從舒服叫起幾聲的軟嚅喵叫聲來,「我記得珍哥不是讀首爾的大學的......」
 
「嘛你國三老是忙著考試一定不知道吧?哥我後來被首爾的大學看上了,這裡的教授也很欣賞我也很肯給我意見,所以就匆匆的轉了過來。」金碩珍拍拍田柾國的頭,語氣裡彷彿帶了點驕傲的意味,「嘛我就算了,反倒是我們柾國也真行的啊!這間高中可是首爾數一數二的呢!」
 
可愛的弟弟考上了很好的學校當然是很好,不過比起嶄新小高一,自己的大三就凸顯的有些老調舊唱就是了。
 
「才沒有呢!」
  
「少謙虛啦!能力好承認不會怎麼樣的。不過你是得要在這裡度過三個暑假的,即使成績再怎麼好還是得好好整理整理這裡啊!」
 
「啊、好的。」
  
兩個人停止了話題,很有共識的找到了房間內凌亂的地方開始整理。
 
將貓放到地板上,田柾國捲起衣袖拉起行李的拉鍊,一個使勁就要打開行李箱,卻又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停下了動作。
 
「怎麼了柾國?」一同在整理行列的金碩珍在看見他停下了動作,有些困惑的也跟著放下手裡的東西,「你有什麼東西忘了帶來嗎?」
 
「我把我的枕頭放在他家了......」
 
「誰家??」
 
田柾國搔搔臉,甚是困擾的抬起頭望向金碩珍。奶貓像是讀懂空氣似的,蹭到金碩珍的腳邊親暱的用小爪子抓抓他的褲管,惹的金碩珍是不斷的咯咯笑著。「因為房東阿姨昨天沒有給我鑰匙,所以我暫住了隔壁鄰居一晚。今天早上出來的時候我好像沒有把枕頭跟另一個行李箱帶出來......。」
 
金碩珍聽了噗哧一笑。
 
「還以為是什麼大事情呢!回頭去拿不就得了?」本來想蹲下來跟貓咪玩的他像是想起什麼似的,拍了一個的掌心,「對了,你行李箱一個拿就夠吃力的了。不如這樣吧,我去幫你拿行李箱你去拿盥洗袋,好嗎?」
 
「不過他感覺快要回來了。」低頭看了一眼手機上的12:56分,田柾國有點苦惱的鼓起腮幫子,「這樣珍哥會不會被誤會成小偷什麼的?......」
 
「呀才不會呢!只要柾國解釋清楚不就好了?」金碩珍振振有詞的抗議著,「你還沒有不幫哥我解釋的心結吧?」
 
「只要肯解釋,對方總會停下來聽你說話,不是嗎?」
 
 
他撫著貓背,眨了眨眸子。
 
 
**
 
 
等到金泰亨回來的時候,隔壁的田柾國已經整理好了他的房間,走到自家門前的他還轉過身來,對著沒關門的鄰居家晃了晃眼。結果才剛探出頭來,小奶貓就屁顛屁顛的翹著尾巴往自己這過來了。
 
居然花了一個早上就整理好了嗎?他還以為會再更久一點。一個晚上的相處,金泰亨不算太生硬的抱起貓咪,對著把行李箱推向角落的田柾國打了一聲招呼。「唷,我回來了。沒偷喝我冰箱的果汁吧?」
 
田柾國才剛推完行李箱而已,門口那人的話突地讓他懵了好一陣子,這才啞然失笑的揉揉發酸的肩膀。「不會的,我連你的冰箱都沒開呢。」一個晚上就能自來熟,真該說不愧是他的奇葩鄰居嗎?
 
不過話雖如此,他卻也沒對這種自來熟感覺到大腦的排斥。或許是昨日金泰亨的善意確實的傳達到了,也有可能是他在首爾車站體會過冷漠之後,他與房東太太的暖心反倒成了比對也說不定。
 
「啊對了,今天中午我去了一趟小街。」沒忘記過來的目的,金泰亨從口袋裡拿出了一個小盒子交給了他,「你打開看看吧。」
 
田柾國眨了眨眸子,接過金泰亨手裡的盒子,低頭拉掉上頭違和充滿小少女的蕾絲緞帶、掀開像是求婚戒指的盒蓋,裡頭的東西瞬間讓他困惑了好一小會。
 
絨毛墊中間定定的卡著一個折著光線微亮的銀色小飾品。乍看之下有些像是外面小孩子玩具戒指上的鍍銀兔子,但仔細觀察的話會發現那種質感跟鍍銀是完全不一樣的,有種無可言喻的氣質。
 
「我覺得很適合你就買了下來,雖然不知道你有沒有打耳洞,不過這是純銀的,所以就算不戴也能保存。」金泰亨放下貓咪,拍了拍田柾國的頭,「嘛,就當作你喬遷之喜的禮物吧,希望你自己會喜歡囉。」
 
低頭的他看了一眼禮物,隨即抬頭對上金泰亨的視線。
 
莫名的暈眩感直襲而來。
 
 
如果說一見鍾情是在這個世界最荒謬的事情,那麼他必定被世人撕扯下面具無良的冷眼嘲笑著。命運是最沒辦法斬斷的那條線,當他聯繫上了什麼的時候,即便再怎麼無意義、甚至是活著本身成為了一個最荒誕的存在,也必然會被這條扼痛人生的鋼線給拖回來強制面對。
 
 
「我只是覺得,他很適合你的氣質。」
 
 
金泰亨笑的璨璨如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半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