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4.
 
 
等到田柾國揉著一頭亂髮起床時,已經是太陽刺眼的從窗子射進來的九點了。
 
盤在身上的貓很明顯的是起來過一輪之後才又跳到自己身上嬉鬧過這才睡著的。即使是幼貓在身上仍然會有重量,這讓剛起床的田柾國只得打了一個鼻音濃烈的哈欠,抬起剛睡醒有些無力的手推了推貓。
 
被推的貓咪眨了眨、轉了轉若似透明水圓球的清澈眼眸,隨後俐索地跳下田柾國的身上,用著小小貓掌肉球有精神的在墊子上踏出沒有聲的無音步伐。
 
看來經過昨晚的休息,他是好很多了啊。田柾國像是得救了的般慶幸著幼貓的虛弱並沒有自己想像中的嚴重。他扭轉扭轉脖子,直到聽見喀喀幾聲後才扶著失去痠痛感的脖子將掛在沙發上的腳給放了下來。
 
「嗯?」
 
他才剛把整個身子從沙發上挪開而已,就看見一張被貼的異常整齊的便條貼妥妥地黏在桌上,上頭不怎麼屬於男人的字跡被以一種奇妙的感覺簽在上頭。
 
  
『我出門了,大概會在中午靠近下午回到家,保險起見你要出來的時候還是幫我鎖個門好了。』
 
『對了,記得跟阿姨拿你的房間鑰匙。』
 
 
真是個奇妙的男人,田柾國想。明明表面看起來那麼粗枝大葉的,卻老在這種小細節地方上展現他外表嶄露不出來的心思細緻。
 
「喵───」
 
「是吧?他還真是奇怪呢。」
 
 
** 
 
 
「難得你今天會那麼早到。」
 
當金泰亨到達的時候,工作室的燈早就已經登登地亮在那室裡,比自己矮上一些的同年抱著吉他、坐在前陣子買的櫃台椅上踩著支撐椅子的橫桿抽著鼻子。
 
冬日的毛大衣掛在金泰亨眼前這人的身上,簡直都要把他像是黃河的江水般,給大把大把的淹了過去。不過這並不影響他說話的那個來勁,站起的朴智旻一個開玩笑般的推肩,笑著把自己從毛衣和吉他裡挖出來。
 
「嘛算是意外啦.....不過你有必要把自己弄成跟模特兒展示衣服一樣嗎?不怕冷呢?」
 
「不是啊,要不是號錫那哥千交代萬囑咐要我穿這件出門,依我的性子你覺得可能嗎?」他涼涼的搖了搖手,很是無奈。「明明平時都那個大剌剌的,誰知道今天心血來潮特別老媽子。」
 
「這不是好著嗎?同居室友這麼貼心。」金泰亨看著朴智旻嫌棄般的扯著被室友強套上的圍巾,難得哼著愉悅的看戲心態說道:「剩下的一年你還得繼續著這室友的攻擊囉。」
 
「喂你給我說說啊!這是什麼打不著路人就拍手叫好?太過分啦!」外頭因金泰亨沒關好而溜進來的冷風砸向了距離門口最近的朴智旻,他氣憤的哼了一個鼻子的通紅,把手裡的吉他給擺到一旁去了。「我得叫社長好好的修理你。」
 
「哎呀別!老是慣著社長寵你就忘記我這個多年朋友了。快醒醒你這盲目的雙眼!!」
 
「沒你這朋友,瞎機掰老是一堆閒話,真是得了。」
 
「你還真狠啊......真是。」
 
垃圾話說完了,兩人雙雙停下。其實也或許是天氣冷到平時能夠打嘴仗打的天荒地老的哥倆都不怎麼想繼續浪費口才下去吃滿嘴冷風。
 
 
「對了,你不是說你家隔壁搬來一個高一生,怎麼樣啊?」
 
朴智旻在有些凍僵的氣氛中開了頭。
 
「什麼怎麼樣?就是個我們學校的小男生囉。」金泰亨聳聳肩,隨意的拿起桌上的小盆栽起來端詳,「嘛昨天因為房東阿姨沒個注意的過錯,只得讓他來暫住我家一晚了......除了這樣你覺得還能怎樣?」
 
「你居然就讓一個你才見面不到多少次的人進你家?」朴智旻突地拔高音量,很顯然感覺到不可思議。「我的天金泰亨,我知道你唸書真的不大好,但是我沒想到你的腦子可以糟糕成這樣!」
 
「喂,人身攻擊欸喂。」
 
「不是嘛,你也不知道這人究竟是好還是渣,要他一個手癢拿走你家東西你該怎麼辦?」
 
金泰亨看著明明不是他家住人卻意外激動的朴智旻,只得卡住內心的白眼擺出一個撇著下嘴唇的無奈表情。「我想這不太可能。」
 
「怎麼個不可能性??」
 
「首先,我家沒啥好偷的。我就單一個人,家裡最貴重的不過就是我那一把爺爺送我的吉他,不過那也買不了多少錢就是了。」
 
「啊,不過要是我冰箱的果汁不見了我一定會找他算帳。」
 
「再來,那孩子的反應看起來不大是那種人。」金泰亨若有所思的放下手中的小盆栽,一手捧著手臂關節處,一手搓著下巴,「除了感覺很內向以外,其實也很有禮貌與一些畏畏縮縮。感覺起來像是被教育很好的好人家乖寶寶?」
 
「不過也不是別無可能吧?」朴智旻嘆了一口氣,「我知道你的直覺一向很準,不過也不能老靠著你那個動物的感覺來走,小心有天你就會被矇著眼撞進籠子裡啊。」
 
「你後面這句話我心領了。不過就那孩子的氣質來說,我還是覺得不可能。」
 
金泰亨笑著拍了拍朴智旻的肩膀。
 
「下次你要是來我家遇到他,我想你就能明白個七八了。」
 
 
**
 
 
「來,這是給你的鑰匙。還有點心盒,不過我看你抱著牠,你還是等等下來拿吧。」
 
「謝謝阿姨。」
 
抱著貓的田柾國一邊道謝一邊小心翼翼的接過一串還有著化學臭味的鑰匙,握了一會而這才放進口袋裡。
 
「真的是很抱歉啊,如果阿姨以後還出了什麼錯別介意啊,老人年紀大了就是這個樣子。」房東太太勉強的勾起了不太算發自真心的微笑,甚至能嗅到有些心有餘而力不從的味道。
 
「不會介意的阿姨,我覺得您已經很好了。」似乎也能感受到房東的感傷心情,田柾國壓著溫柔的聲線,有些慌亂的安慰著她,「如果以後有什麼忙需要幫儘管來找我沒關係。」
 
房東先是愣了一會兒,這才綻出中年的柔情笑容,「謝謝你啊柾國,像你這樣好孩子已經不多了,房東太太我很感動呢。」
 
「哪、哪裡的話......」
 
她看著田柾國羞赧的低下頭,像是突然想起什麼似的,拍響了一手掌。
 
「對了,有個人剛剛在樓下說要找你呢!哎呀瞧瞧我這老記性,差點沒忘記了。」
 
「他叫什麼名字啊?」他不記得他有在首爾認識的人啊。
 
房東捧著臉頰,一反剛剛的憂鬱,笑咪咪的簡直都要開了個花。「是個很棒很有禮貌的帥氣大學生呢!叫什麼來著?金..碩珍?」
 
 
「......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半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