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遠距離......???大概吧
 
 
 
「唔,小國那邊還好嗎?」
 
「不是最糟的。」
 
「喔?你的意思是還有更糟的嗎?」
 
「嘛......差不多是那個樣子吧!」
 
 
金碩珍左手拎著手機,右手把行李箱推靠在走道的牆壁,拉開陳舊腐朽的木門,在咳嗽得到戀人擔心的同時,他笑了笑,把行李箱拖進包廂。
 
「你還好嗎?」
 
這算是他們交往的第657天,也是金碩珍離開的第650天。這麼說吧!他們姑且是在交往中,雖然根本就見不到對方,可是套句金碩珍的玩笑話,這麼久一次見面是為了保有新鮮感。
 
所以他為了這句新鮮感付出了7天中那麼一次沒看到戀人臉的代價,這玩笑可不能亂開的。不過就綜合起來,剩下的6天他們還是挺恩愛的,他總會拉著自己的手在市集裡逛逛走走,到處給他講講國家們協商後的工業突飛猛進,什麼都有了、也什麼都往前走了,甚至在金碩珍第5次離開時送了一隻手機,讓他佔行李箱一個位。
 
「沒什麼,就是包廂老了點。」金碩珍哈哈的笑了一聲,把電話擱在旁邊的床面上,雙手使力把窗戶往上扳。咻咻咻的風聲呼嘯而過,他吸了一口大氣,這才把電話又拿起來。「小國啊,好想讓你看看這邊的風景。」
 
跟你簡直就是一模一樣,我的星星。
 
 
「哥啊,你會想鄰居奶奶的的鋼琴嗎?」
 
「這個嘛......當然是想再聽一次,如果奶奶還在的話。」
 
「那我們下次一起去看她吧!」
 
「奶奶看到你應該會比我開心,畢竟你可比我討她歡心的呢哈哈!」
 
「她也很喜歡哥的!」
 
金碩珍能夠聽出來,戀人難得慌張的神情一下就全交代在語氣裡頭了,他很難不掩嘴笑,否則被他發現他是在笑他如此可愛那就糟了。咳了咳,金碩珍讓外頭的夜風滑過他的鬢角,讓他把髮絲全匯集在一塊,潤過每一個被蠟燭光竄過的髮隙,他瞇上眼,低沉的喃著田柾國的名。
 
「你知道海洋的天空嗎?」
 
「哥去過嗎?」
 
「當然去過!空氣裡都是濕潤的水味,還有粗魯的漁夫跟口是心非的漁婦,他們可好玩了。」
 
「是不是還有......海鷗?」
 
「真聰明,我的柾國兒!」
 
這個時候,被稱讚的田柾國耳根肯定會一點一點紅起來,可他不會承認,他只會假鬼假怪的哼哼氣,踹他幾腳後接著說:
 
「我本來就聰明!」
 
 
「我本來就聰明!」
 
「行行行,你這個小機靈鬼!」
  
「哥,你好像不怎麼信任我啊!」他幾乎都能看到對方不滿的意見盈滿眼眶,想到那對倔強的眼睛裡頭滲了不少渾然天成的水氣,看起來有點哭著,可那不是,只不過是使人屈服的手段,專門對他這頭老大哥用的。「趕緊回來,有你受的!」
 
「我會回去的。」
  
 
偶時看起來活潑叛逆,老和他唱反調;偶時看起來沉靜成湖,比誰都還要緘默的坐在木椅上,注視著一切;偶時,他會關上心房,誰都不讓進去,就像是世界收起了所有的黑暗,沒能照射進去。
 
「哥,我好想你。」
  
突然轉折的語氣聽起來很像伸出手要金碩珍拉一把,因為他的心在下雨。
 
 
唯一能夠走進去的人,他打著傘、領著燃燒媒油的油燈往裡頭走,在那邊他看見了一道鎖擺在他眼前。他既不慌也不忙,拍拍衣袖整整衣領,他抽出了鑰匙,日復一日的往鎖孔裡插進房內人交給自己的寶物。
 
 
「柾國啊,等到我們老了,我們會去住在海邊,每天用釣竿釣魚,一起變成老公公。」
 
 
只有他才能完整的走進去。抖抖身上被落下來雨水染濕的布料、置好油燈收好傘,金碩珍站在玄關,接受他飛奔而來的潰堤感情。
 
 
「所以,等我好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半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