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韓劇Life 朴在赫x芮鎮宇

* 10衍伸
 
 
 
「前輩今天看起來很開心啊。」
 
「是嗎?」
 
「是不是遇到什麼好事情啊?」
 
「...... 我的臉平時很臭來著嗎?」
 
「前輩忘了前幾天我分辨不出唑吡坦被臭罵一頓嗎?」
 
「那是你的本分沒做好。」
 
 
朴在赫躺在醫師休息室的床面上,在整個空間裡頭只剩下芮鎮宇坐著的桌面檯燈還亮著,他翻了個身,瞇上眼睛望向芮鎮宇。側邊光線全匯集在右半邊,讓從他角度才能看見的左半邊全被暝色的空氣吞沒,可他不灰心,稍稍挪動了身子後,這才把另一半臉的芮鎮宇全收在眼底。
 
芮鎮宇平時老冷漠著,安靜下來就像雕塑,漂亮地刻出如藝人的側臉。他的喉結滾動起來,突然想到他在電視上看見的,國家公園裡頭白雪皚皚的雪景,只要一個分神就能迷失在裡頭,在吞沒殆盡前,旋著冰冷拍進血肉裡的雪全是沒有盡頭的凍人。
 
他是雪景,好像是。
 
可是他也曾經看過他的唇角染上溫度,那像霧霾如掬起沙落下後般散去,冷不妨的讓陽光侵進四肢百骸,連同每個關節處,都是暖色畫筆揮過的痕跡。
 
他是暖景嗎?好像又不盡然。
 
這人就是這麼矛盾來著。
 
 
「對了,癌症中心的李醫生是真的走了吧?」朴在赫像是想到什麼似的,一個忽地就從床上彈了起來,臉色相當奇怪,「你那天還跑去送他一程來著。」
 
「怎麼?」
 
「用不著親自去送吧?」
 
 
芮鎮宇停下振筆疾書的手,翻了一個白眼後手抵著椅背,側轉過來看向朴在赫,「怎麼就不用去送了,他好歹也是我帶過的實習醫師。」桌上的病歷正寫到一半,上頭全是芮鎮宇清秀的字跡,朴在赫很明顯明白他現在正在忙碌,可他依然沒有阻止自己幼稚的行為。
 
「總有一天會遇見的吧?那時候再說就好了!」
 
「朴在赫,你在跟我開玩笑嗎?」
 
凝成霜的空氣瞬間沿著朴在赫沒有開口回話圍繞而行,芮鎮宇閉上眼,擰著眉心吐了一口大氣,試圖讓自己不要在意這個神奇後輩冒出來的奇怪發言。他轉身回桌前拾起筆,讓筆尖重回紙上,可就在這時候,朴在赫起身走近他,以一種居高臨下的氣勢盯著他。至於臉上究竟擺著什麼表情,芮鎮宇沒抬頭,看不見。
 
「我不是在開玩笑,很認真。」朴在赫說,「我都還寧可前輩多寫幾張病例單、多接幾個急診室病人,送行這種東西就不必了。」他幾乎都能聽出來了,朴在赫語氣裡頭那一股沒得發洩的不愉悅。
 
芮鎮宇停下筆,左思右想發現這好像不太對,一個後輩拿著酸溜溜的語氣來在意前輩送行到底是怎麼個回事??「朴在赫,我不太懂你的意思到底想怎樣。」
 
「你該不會在吃醋吧?」
 
芮鎮宇話一出就後悔了,吃醋吃個毛線,哪來的吃醋可言?沒道理。
 
出乎芮鎮宇意料外的反應,朴在赫沒說話,彎著身子就從側邊抱上來,把額頭靠在芮鎮宇的側顱。他能感覺到朴在赫的額頭有點燙,有點像是感冒,也有點像是明知故犯,沒有理由就隨便抱上來的他的勁使的大,讓芮鎮宇有些想推開他。
 
要不是認識朴在赫那多日子,早就把他推開揍一頓了。
 
 
「別跟其他人走太近好嗎?他們太不友善了......」
 
「你都管不好你自己了,還管我啊?」
 
「醫院現在亂成一團,我們都不是不知道...... 答應我好嗎?」
 
 
他的手勁又收緊了些,芮鎮宇哼了一口無奈。 
 
 
「答應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半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