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還以為你會對自己的未來感興趣。」
  
嚴盛玄一把攬過權智旻的肩膀,笑咪咪的揉了一把他的髮旋,權智旻因此不滿地撥開嚴盛玄的手。不過他沒有氣餒,反而是瞇著眼,指尖蹭起他的臉頰,撒嬌的意味濃厚。
  
「這種東西就是要自己遇見才好玩。」權智旻面對大型犬的撒嬌只得放棄掙扎。他看著房內無數的雙人套組物件,晃了晃眼,有些不可置信,也同時有點茫然。「可是同居......」
  
「不算表面的意思。」難得正經了一把,嚴盛玄先是放開了權智旻坐到電腦前,對著主機按下了開機鍵。兩個人都喜好遊戲,在電腦上的花費是絕對不手軟的,因此過沒多久便從待機畫面跳至桌面。嚴盛玄點下了英雄聯盟,打了一串英文帳號後進入遊戲,他這才滑開自己擋在螢幕前的身軀。
  
   
「Wraith」
  
權智旻的眼瞳裡倒映著嚴盛玄理所當然的炫耀笑容,然後才是一個他再熟悉不過的幽靈普羅頭像以及他說的那個英文單字印在螢幕上。
  
「這名字很棒吧?這是走過很多路的名字。」
  
「......是我嗎?」
  
嚴盛玄輕輕地握上權智旻的手,無名指上銀戒的存在無法從心頭上揮別,就像個即將要被求婚的幸福戀人,他甚至都要錯覺嚴盛玄下一秒就會單膝下跪,做出老套卻動人的求婚動作。他無法阻止,也有個聲音在他的心底神差鬼使的擋下了傳給大腦的命令。
  
  
「是你,那就是你,權智旻。」
  
「那是你親手交給我的,親手放在我手上的。」
  
 
**
  
  
「......這樣啊,未來的我真不懂得珍惜。」
  
「怎麼說來著?」
  
  
嚴盛玄撲向權智旻,雙手環抱住他的後背,指腹貼在微微起伏的後胸椎,好好地把自己的耳朵貼在前胸左邊,「這麼好的人怎麼會這麼久才坦白呢?要是我的話,我會好好珍惜哥的。」
  
權智旻差點沒跟著一笑,自己極力證明自己存在的心跳延著脈搏,向全身告誡存在的意義。他低下頭回抱嚴盛玄,就跟以往一樣。「那麼,我等著你遇見我的那一天。」
  
「哥要好好等著我啊!」
 
「那到時後要好好珍惜那個我啊,別讓他跑了。」
   
「我會的!」
  
  
最後,他的意識有些模糊。權智旻的味道就像秋日的楓樹林,懸宕出落葉轉紅的溫柔,他有點不記得是什麼時候睡著的,但那味道令人不迷失實在太困難了。
  
等到他醒來,襲來的是華燈初上的夜。
  
這是夢嗎?好像不是。
  
  
但是他說了,他會的。
  
  
「兒子啊,我回來了啊!」
  
「爸────給我買台電腦吧!」
  
  
**
  
  
「還以為你不回來了。」嚴盛玄說。他的手不安分的放到腰間,一把就把人一起扯向床上。他們雙雙倒在床上,權智旻沒整理好的髮絲散落一床,離著嚴盛玄眼前近的很,而他也確實做出了捻起髮絲這事。
  
「頗神奇的體驗。」權智旻揉揉眼睛,再次確認眼前的不是剛剛那個小小的、矮矮的、在自己胸前流徙溫度的嚴盛玄,而是那個已經抽高不少身高、和自己走過無數挫折的大男孩,他這才放心的讓嚴盛玄玩頭髮去。「他挺好的,小孩子多可愛。」
 
「現在就不可愛嗎哥?」哀怨地弓起身子,微微抬起頭來看著權智旻,眼珠子裡頭淨裝的都是無辜,「我不是哥心中最可愛的嗎?」
 
「不是。」
 
「嗚啊我好受傷啊哥!」
 
「帥氣的傢伙怎麼能說是可愛呢?」權智旻沒忍住,噗嗤一聲這就笑了出來,「已經有帥氣就不要貪這麼一點可愛了。」
 
「也是啊!我很帥氣的。」他把臉湊近權智旻的臉,揪起鼻子蹭了蹭權智旻的鼻子。權智旻沒多說什麼,只是挪了這麼一點,緘默地在他的鼻尖吻了一口。
 
秋日的楓葉林依然在落著嫣紅,在整條灑滿碎石的路上鋪蓋一層紅毯,秋陽透過隙間偷瞄人們的行進路線,在他們的肩上唱起了祝福旅人的歌頌。
 
已經不再是一個人了。他們會在這條四季更迭的路上一起前進、一起跌倒、一起相擁而眠,然後一起老去。
 
他依稀能看到未來,那個手上套著銀戒的老人臉上滿是皺紋,泡著茶拿著報紙,滿面笑容的在樹下等著他。
 
直到度過剩下半個餘生。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半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