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7.
 
 
吃完飯的閔玧其走到樓下來時,那個應該在繞工作室的田柾國已經累到靠著沙發睡著了。旁邊的奶貓就是睜著亮晶晶的大眼,宛如靜止畫面般看著從樓上步下來的閔玧其。
 
貓的反應有點像那個啥,他小時候在動物園看過的,變色龍嗎?
 
只有眼睛微動還是有點驚悚的。
 
 
「田柾國。」壓著嗓子眼的莫名愉悅,閔玧其咳了咳,「你很累嗎?要不要我打電話叫碩珍來?」
 
聽到金碩珍的名字,田柾國揉揉雙眼,掙扎地縮收起肩膀,捧著自己的臉搓了好幾下,這才奶著顯然睡了有好一陣子的起床音開口:「我、我只是太暖才會不小心睡著......」
 
明明眼皮子都打架成這樣子了,而且他的工作室也不是大到可以讓他逛很久,這人還真是不會說謊。閔玧其拇指抵著下唇,腦子運轉思考了會,這又抬頭看了看牆上的時鐘。
 
指針定定的指向九點。
 
 
「貓給智旻,我們去市區逛一圈。」
 
 
**
 
 
九點半的下雪市區,就田柾國的觀感來說,可還真是深夜中一顆特效全開的燈泡,完全沒被下雪這事影響。該熱鬧的依然熱鬧、該開的店就是打著亮登登的招牌在他的眼前晃呀晃的,幾乎都要成了他小時候在電影中看過的那個,中國華人街那個招牌交錯縱橫的世界。
 
「就算是我們那的晚上也沒熱鬧得這麼誇張......」跟在閔玧其後面,他就像個新奇的小孩子,不斷眨巴眨巴的瞪大眼睛望著四周。「好棒啊,這裡感覺什麼都有!」
 
「東西多是好,不過很吵。」閔玧其稍微掩了一下耳,減緩旁邊開著喇叭對向街道放出的音樂。不過只要仔細一聽,卻可以發現那是一段很流利且很棒的Rap,念的人也咬字清晰,如果不是音樂音量的摧殘,或許是段很棒的作品。
 
「我自己如果沒有什麼特別要買的東西,我不會太常到這裡。」他說,「不過你沒看過這些,而且看你也累著,或許帶你來逛逛能提個神。」
 
田柾國沒說話,睫毛一個小顫抖就出賣了他的心思。
 
所以從叫醒他那裡就明白了嗎......
 
 
「你的表情真好猜,跟碩珍說的一樣。」
 
 
不知何時,閔玧其早就停下腳步站立在原地,環著手瞇眼盯著他。而幾乎是那個同時,他又覺得閔玧其身邊的空氣又再降了幾度,似乎還有往下掉的跡象。
 
這次他不是不說話了,而是沒有那個膽子說話。
 
  
「你是不是老糾結那些小事情?」閔玧其的語氣上來從剛剛面無表情轉為了冰冷,那是他跟他認識還不到一天卻能夠明顯感受到的變化。
 
跟在工作室那些地方的態度......不太一樣。
 
  
「我問你了,回答是基本的禮貌。」他在那之後又補了一句,可田柾國依然瑟瑟的不敢說話。
 
他不曉得該怎麼回答他,他也不敢回答他。
 
 
在今天閔玧其最後一次的開口,讓他的心臟瞬間抽緊了一下,喉嚨藏著吞不下的委屈。他很明白,他就是害怕這種強勢的氣場。
 
 
「我最看不慣的,就是你這種人。」
 
 
**
 
回想了一下,從逛完市區到回到工作室,再接金碩珍把人給領走之後,閔玧其沒有再跟他說任何一句話,只有那個似乎與閔玧其同住一個工作室的朴智旻有跟他說到話。
 
「這貓還是我照顧過最安分的一隻。」朴智旻說,「我相信你和牠一樣,都乖乖的總是很安靜。」
 
田柾國張開嘴,想說點什麼前卻又打住,也就只能眨眨眼,滾著一些淺顯易懂的情緒希望朴智旻能看見。而他盯了一會他的眼珠子後,這才嘆了口氣後哈哈了笑了幾聲。
 
「他就是這個性格,你也別糾結。」拍拍肩膀,朴智旻瞇了一會眼,「總是這個樣子的,就是不肯好好說出來。」
 
「今天也晚著了,貓我先幫你照顧吧!別擔心,明天還是過來吧!如果他一樣態度的話,我會替你好好教訓他。」
 
最後他記住朴智旻的印象,成為了他剛在市區看到的暖光招牌,還是不帶裝飾的那種。
 
 
「和他相處還好嗎?」回到車上的現況,金碩珍小心翼翼的問了坐在自己身後的鄰家竹馬,就像是對待易碎品一樣,抓了些溫柔放在裡頭。
 
田柾國點了點頭,卻又搖搖頭,讓人抓了個不怎麼明白得模糊答案。他自己在點頭當下其實沒那個底,畢竟他都說了看不慣自己,所以嚴格來講,不算是相處好的吧?
 
「天才是不怎麼好相處的,你也得多費點心思給他,才能真正和平相處,不然在那之前你們都不能算好。」像是明白他那個點頭又晃頭的意義,金碩珍笑著往後捏了把田柾國的大腿,「讓我猜猜,被兇了?」
 
「......沒有。」
 
「那就是有了。」
 
「真的沒有!」
 
「傻小子,你在想些什麼我還會不知道嗎?你家到啦!」
 
等田柾國微鼓著腮幫子下車時,金碩珍這樣一個「噗哧」的笑了出來。
 
「瞧瞧我們柾國兒,不是還這麼可愛來著,玧其那傢伙還真罵的下手。」接過他的安全帽,金碩珍這才捏捏田柾國的臉,「好啦,該回家睡覺了,現在時間也晚,我也得回去了。」
 
「如果有什麼需要的,就記得給哥打個電話啊,別憋著,會憋到壞的。」丟下這句話,金碩珍這才又發動引擎,揚長而去。
 
他就看著越騎越遠的金碩珍,確認看不見人後這才轉身準備要進大門開鎖。從口袋摸出房東給的門卡,他嗶了一聲這就走進了自動門鎖的玻璃門。
 
他走了幾步,往房東的房間一探個頭,發現燈灰著色調,裡頭黑漆漆的完全看不著,比上外頭的夜晚,這個沒上小燈泡光線的房間還要來得更令人畏懼。
 
 
「是出門,還是睡著了啊?」
 
「唔,我想大概是睡著了吧。」
 
「哇嗚!」
 
他的背後,站著同樣深思的金泰亨。
 
 
 
TBC
 
 
 
後記:這裡的花火可能要先停下來了><
 
我個人傾向於把結局跟過程想好的坑填完,所以在那之前可能都不會寫花火這樣
 
不過只要手太癢,還是可能寫個一兩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半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