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騎機車的路上,田柾國什麼話也沒說,像個受傷的刺蝟,不斷將自己蜷縮起來舔拭傷口。
 
而前頭的金泰亨斜眼瞟了一眼從後方攬住自己腰部的手,只是嘆了口氣,搖搖頭後停下機車轉走進超商買了兩罐的鋁罐啤酒,丟進坐墊下的空間。
 
田柾國眨著泛淚的眸子,望向金泰亨。
 
「別看我,你還未成年,這不是給你喝的。」他伸出手,胡亂的揉了揉他那毛茸茸的頭,「我也不是每天都心情那麼美麗啊,還是會有下雨的時候。」
 
「大人都是用這種方式忘掉煩惱的嗎?」他問。
 
金泰亨遲疑了會,這才說:「倒也不是,每個人想忘掉些什麼或是放掉些什麼的方法不大一樣。」他只是笑了一聲,「只是我的方法比較拙劣,也沒什麼新意。」
 
再然後,他就什麼話也沒肯說了。
 
 
**
 
回到金泰亨的住所已經是十點之後的事情了,在朴智旻的床面上貼了一張紙條,寫著「我今天跟那群常駐好友一起去玩整夜,就不回來睡了。」的字眼,顯然是有回來過一趟。
 
「真是個不會說謊的傢伙。」揉掉紙條,他示意田柾國去坐朴智旻的位置,自己則是拖著室內鞋轉進廚房拿了杯子和果汁出來,放在桌面上。
 
「你不能喝酒,將就一點吧。」
 
說完話的他自逕拖著自己的椅子,坐到了田柾國的面前,而他們相距的距離,不到一個小茶几。
 
拉開啤酒的拉環,金泰亨只是晃晃眼,面不改色的嚥下充滿泡沫的廉價酒味,也沒管旁邊的田柾國頭越來越低,整個視線都要把腳燒出一個洞來。
 
 
「我......」
 
「今天啊,我本來是打算去喝些酒來忘掉我第一次戀愛就被間接拒絕的痛的。」
 
 
田柾國依然盯著自己的腳,可表情卻鬆懈了下來。
 
金泰亨喝了一口啤酒後,淒涼的勾起唇角溫度。「不是只有你啊,我這個大一處男可是也失戀了。」
 
「那人真的很可愛。總是陪著從高三畢業還在迷茫,直到現在成了教授的得意門生的我,笑著他的嗓子,跟我說一句辛苦了。」
 
「剛開始,我只是抱持著玩玩的心態,但是日子一久,我卻暗搓搓的發現自己其實並不適合隨便玩玩這個詞......我從來都不知道自己會那麼純情。」他苦笑了會,把自己整個身子躺進躺椅中,仰起頭,由下巴到胸前形成完美的曲線型,「直到我見到他為止,發現他的是如此的耀眼注目,那個當下我就發現我自己再也忘不了他了。」
 
「再然後,他告訴我他要在今天,跟他喜歡的女生告白,還跟我約定,如果成功了會打電話給我,跟我一起出來慶祝。」
 
田柾國的視線從腳上挪開,震驚的看著金泰亨的側臉。
 
「我從來就都沒有單純目的,只是我沒想到自己會陷那麼深。」可能是酒精發作,金泰亨的喉嚨也低沉了起來,完全聽不出他的情緒,「你說,我是不是自作自受?以為自己的性取向可以很輕鬆的玩弄別人,卻從頭到尾沒發現自己是被玩弄那方。」
 
「泰亨哥......」
 
「對不起,你一定覺得很噁心對吧?老是跟你一起打遊戲的網友那麼心懷不軌。」他的眼珠子裡滾動著田柾國很漂亮的倒影,縱然喝了酒卻沒有那般的混濁,一塵不染。「不過失戀也得失戀的徹底,我想聽你親口告訴我,你不喜歡我,好嗎?」
 
「這是我任性的唯一一個請求。」
 
 
頭一次,他看到了金泰亨的眼淚。
 
 
**
 
 
「所以說,昨天晚上你就這樣把人載回家了?」化學堂的下課,朴智旻拖著黑眼圈,晃著金泰亨的肩膀,彷彿是什麼怨婦要法官給的交代似的,「不是吧連那孩子都失戀是怎麼回事?聖誕節FF團出動嗎???」
 
「呀你旁邊去,我要解完了。」在最後的公式上漂亮的寫出答案,前頭的教授滿意點了點頭後便抓起公事包離開課堂,金泰亨推一把滑下來的眼鏡,「雖然沒聽到,不過那樣子肯定是拒絕了吧。」
 
昨晚的果汁,他連一滴也沒碰,是金泰亨把沉默不語的人在門口招了台計程車後,這才離去。
 
「不過舒坦多了,至少沒昨天那麼鬱卒。」他抹抹臉,嘆了一口氣,「反正明天開始就都一樣了,你也不用什麼擔心。」
 
朴智旻哼了一口氣,就是拍了拍他的肩膀,彷彿要他別難過。
 
「對了,我們等會去T大商圈逛一下吧,我電腦壞了。」
 
「不是吧我上次這才給你修好,你又弄壞了?」
 
「囉嗦!走就是了!」
 
 
「鈴──鈴───」
 
說時遲那時快,金泰亨的手機傳來震動與那首熟稔的音樂,上頭的來電顯示著昨日那個沒有給出答案的小高中生,酒精的發作讓他一整晚都躺在床上抗衡腦子,也沒餘力去刪掉那個前些日子可愛到過分的暱稱。
 
現在看起來倒有些諷刺。
 
  
站在旁邊的朴智旻看了一眼,今日第二次拍拍他的肩膀後就安靜的退到了旁邊。而金泰亨則是手指踟躕停留在接聽的按鍵上,直到鈴聲響了第二次,他這才按下接聽鍵。
 
「喂。」
 
出乎意料的,手機另一端除了細微的吸氣聲,一點話也沒有。
 
於是他問了第二次。
 
「喂。」
 
「我昨天想了一整晚沒睡,所以今天請假在家裡。」他說,「但是我打這通電話果然還是想告訴泰亨哥。」
 
「我不討厭你。」
 
 
「.......欸?」
 
 
 
累積式的愛情,不是全然沒有作用。
 
 
 
 
 
 
F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半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