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怎啦金泰亨?打這麼多日子的遊戲就不見你這個理科男會願意跟我出來喝酒。」
 
拍拍自家好友的肩膀,朴智旻爽朗的拉起背包帶子,眼睛幾乎都要瞇成另一端的天際線似的,裡頭裝了些不明的調侃意味。「要不是你那遊戲另一端的小可愛也老是勸你,我們這幾年的情誼可能就此決裂了。」
 
「......別說了。」金泰亨心情很差的揮開朴智旻的手,隨口喊了聲點菜,點了一手的啤酒跟燒烤後把錢包的大鈔交給服務生,一連串的行為闊到朴智旻也不得不低頭。
  
 
「今天你大爺。」朴智旻拍拍胸脯,「什麼事情我給你靠。」
 
他嗤一聲,「我們的友誼廉價到我該審視我的為人。」
 
「寄人籬下,在所難免。」
 
金泰亨輕笑而不語。
 
 
「所以我說讓你出門的原因究竟是什麼?」朴智旻那個不解。這人從某層面來說算是技術宅,不光遊戲技術,連修電腦也技術。雖然不是電機科的但就是神差鬼使的有辦法把他那台電腦弄的百毒不侵。
 
這人平時最愛蹲在宿舍。不拿那張天忌英才可能會短命的臉去惹是生非,卻寧可拿來面對面那些輻射滿房的電腦器具,也不願出去做些對不起父母或是情人的事。
 
得,父母教真好。
 
 
「真的不是我要說,你出門的那些時間用手指扳一扳都能算出來。」在朴智旻說到一半時,服務生敲了敲桌面把啤酒放著之後,這又轉身離去。「你最後一次出門我已經不記得是什麼時候了......啊,你昨天好像還出去買草莓牛奶來著。」
 
他拉開啤酒的拉環,大口的灌了一嘴,「反正,你得給我解釋清楚。」
 
「沒什麼。就失戀,小說老套的借酒澆愁。」
 
「噗─────」
 
 
一大口啤酒就這麼噴在對面的金泰亨臉上,不偏不倚。
 
 
**
 
 
「朴智旻,這很髒。」
 
「我這是情非得已。」
 
「去你妹的情非得已。」
 
捏著啤酒罐,朴智旻向來清明的雙眸竟出現了一絲渾沌。就見對面那人悶悶不樂的罵了他一句後什麼話也不肯說,想知道其中的一二根本比登天還難。
 
「不會是你打算釣的那個網路小兔子吧?」他聽過幾次聲音也對過幾次話,就是好一陣子前借他的帳號玩幾把時聊的。不是稱讚金泰亨挑人的眼光夠好,那孩子估計還在青春小少年呢!嗓子好聽操作又夠本,要他他自己都能倒貼上去......前提得是小女生啦,他跟金泰亨是不同世界的兩邊人。
 
金泰亨沒說話,就是喝了一口啤酒。
 
「我了個去還真的是啊......」
 
不過既然是那個小兔子,也就代表事情不難解決了。他有時候甚至還會擔心這個理科男真的會拿他那張臉到處裝騙給惹大麻煩呢!看這個純情的樣子,他好欣慰。
  
「他是不喜歡你。」他假咳了一聲,「還是他告訴你他不喜歡男生?」
 
放下喝到一半的鋁罐,金泰亨打了一個酒嗝,燻著泡沫的啤酒香說:「他沒直接說,但很多方面來說事實偏向第二個。」
 
「他甚至很興奮的告訴我,他今晚要去找那女生告白,要是成功了他就給我打通電話要找我去慶祝。」
 
「你給他電話號碼了嗎?」他小心翼翼的問。
 
金泰亨猶豫了一會,點了點頭。
 
 
「你這個沒用的病毒防禦程式!」
 
朴智旻想了一下,破口大罵。
 
 
**
 
 
罵歸罵,朴智旻始終不忍心自己的竹馬因為自己性取向跟昨日的失戀,也是只得好好的拍拍他的肩膀,要他今天多喝幾罐一起醉回去。不過他想了一下,又補了句你不能對我有非分之想,要是連我都可以你還可真喪心病狂。
 
金泰亨只是趴在桌上,打了一個酒氣熏天的響嗝,說了一句我眼光沒那麼差後就把眼窩埋進臂彎裡,也不管反應慢的朴智旻一個大爆氣開啟罵咧咧模式。
 
 
他早該想到的,網路世界風雲不測。把自己的感情花了一兩年投資在上面真的是傻人做傻事,現在得了,自己賠了夫人又折兵,自己辣熱熱的蓋著疼痛不已的心臟窩在這裡喝悶酒,人家可是欣喜扯著新女朋友的手一起逛著呢。
 
想到這裡,他又更鬱卒了。
 
 
「欸你的電話......金泰亨,我說你的電話在響!」朴智旻一看倒著的電話上頭寫著小兔崽,又知道這人肯定怎麼也放不下了。解鈴需還繫鈴人,他也說了他沒拒絕他,還倒不如讓他去跟那個小兔子說明白,省的下禮拜又得好幾天陪他喝酒,他這人雖然不討厭酒,可是討厭喝酒之後的宿醉。
 
猶豫了一會兒,他這才說:「去跟他說清楚吧,你也總得聽他當面拒絕你,不是嗎?」
 
或許是有些動搖吧?果不其然的金泰亨瞇著腫腫的眼袋撐起身子來,手指蹭上一邊的電話按下了接聽鍵。
 
「喂。」他收起了鼻音。
 
「......是泰亨哥嗎?」對面電話一端似乎也是低低沉沉的,沒了那天倚仗著年輕氣燄的小清新聲音。
 
「你在哪裡?」意識到些什麼的金泰亨急站起身,嚇了一旁的朴智旻一跳。
 
「我在T大超商的廣場前,你能來嗎?」
 
他對著朴智旻比了比手勢,接著揣起背包往外就跑。
 
 
「等我。」
 
 
**
 
 
下著雪,本來要二十分鐘的車程,金泰亨騎著機車一路狂飆給硬生生的縮成十分鐘,他也沒感覺自己闖了多少的紅燈被按了多少的喇叭,始終沒法從腦海給攆出去的傢伙依然掛在心上,在等他。
 
T大的超商在商圈的中心點,雖然他自己是R大的學生,不過偶而還是會來這個喧鬧又熱情的圈子逛買一點小東西。
 
今天是聖誕節,人潮就更多了。
 
把車子停在路邊,金泰亨扔下安全帽後就擠進人潮裡,寸步艱難的朝著他所說的廣場前進。
 
人潮縱然擁擠,他也還是排除萬難,跌跌撞撞的磕蹬到了廣場的入口,四周響著聖誕聖歌的小曲調,有點像祝福頌歌......嘛,雖然好像本來就是。
 
金泰亨四周張望,試圖在人群中尋找那抹影子。
 
他的背影太好認了,他必定能找到他。就很像是一種沒有承諾的約言一樣,那是一種絕對。
 
 
然後,他看見了聖誕樹下的他。
 
「田柾國!」他大叫。
 
 
他轉過身,金泰亨看見了聖誕節限定的小雪兔一如既往的笑著。
 
只不過掉著眼淚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半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