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hapter 2.
 
 
「啊,原來是新鄰居啊。」
 
在經過幼鳥般的驚惶逃跑後,金髮的少年總算是把田柾國與懷裡受到驚嚇而胡亂掙扎的幼貓給一把抓回房間說明。
 
「是、是的。」瑟瑟縮起身子,田柾國不太自在的將自己僵硬的身子挪了挪,低下頭,移開了與上半身還沒穿衣服的少年對視的視線。
 
雖然對視不過幾分鐘,但他還是給仔細的看了個清楚;他擁有異常順眼的單眼皮,掛著眨呀眨的狹長睫毛點綴著那對意外清晰的倒映著自己身影的眼珠子,像是透明的玻璃珠子帶了點黑,即便拿起來看,都能透射過轉流的光彩。
 
「房東......」
 
少年的臉很好看,五官如刻畫的工整、皮膚白皙到居然比他這個曬不黑的還要白,要不身高跟身材偏男性點,穿個女裝推出門都還沒人敢說他是男的。重要的是,在他剛剛嘗試給田柾國安撫性的那個笑容,異常的迷人。
 
 
「我說,你有在聽嗎?」
 
 
少年皺起眉頭,稍微放大音量的將陷入自己沉思的田柾國給喚了回來。而同樣被少年叫回神的田柾國先是愣了愣,這才紅著耳根拍拍臉,低低的喃了一句:「抱、抱歉.....」
 
「真是的,得養成聽別人說話的習慣啊!......算了,反正你剛也沒聽到,我就簡單的問你一句,你是怎麼有我家鑰匙的?」
 
「啊鑰匙是房東給我的,我就用這把開了這扇門。」田柾國撇撇嘴,「可是每一扇門的鑰匙應該不一樣啊,會不會是房東拿錯了鑰匙給我?」
 
「依房東太太的那些先例來說,是有可能的。」少年看了一眼田柾國,抽起旁邊的毛巾胡亂的揉了揉自己還滴著水頭髮,「嘛不過房東太太也年紀大了,很多事情我們還是會體諒他一下。」
 
「你等等下去跟房東太太換個鑰匙吧。時間不早了,你也才剛到這裡,東西整理整理後就趕緊去睡覺吧。」
 
才見面幾十分鐘的少年卻跟老媽一樣,細碎著那些他一定會去做的事情,與他今天在首爾車站體會的那些冷漠不大一樣。田柾國抬起頭,看見了與剛剛完全不同的表情。
 
那是一個異常溫柔的四方嘴笑容。
 
 
**
 
 
「哎呀真的很對不起,不小心拿錯泰亨的被用鑰匙給你。你那房間那門鎖前幾天壞掉,我這才換好呢,卻忘記叫鎖匠給我打幾把鑰匙了。」
 
扶著下巴,房東異常苦惱的對著田柾國投擲著充滿歉意的眼神,「真的很對不起啊,我明天一早一定給你找個鎖匠打一把鑰匙給你。」
 
「啊沒關係的,慢慢來就行。」撓撓臉頰,田柾國露出靦腆的微笑,「房東阿姨你辛苦了。」
 
「真的很不好意思啊,人老了記性就是這麼不靠譜。」房東點點頭,從旁邊的小茶几拿了一盒餅乾推給了田柾國,並無奈的笑了笑,「如果不介意的話,這盒餅乾就給你當陪罪吧。」
 
「不用這麼多禮的。」
 
「沒關係的,這盒餅乾還沒辦法表達我的歉意呢!明天我會再烤一盒餅乾給你的。真的不好意思啊,讓你來的第一天就要去和泰亨合住。」
 
房東太太臉上已經蛀去不少的歲月年華,那些藏在笑容裡的皺紋如同被風刻出的岩石雕像,打磨出那些光陰的繁華之美。
  
「我不會介意的,就怕他......」
 
「不會的,泰亨是個很乖的孩子,相信住一晚沒有什麼問題的。」
 
「這樣啊......」
 
 
**
 
 
「讓你住一晚其實也不是不行。」
 
在回來之後經過各種諸多的解釋,少年總算是明白眼前這個明明有自己房間卻沒辦法回的可憐人的可憐遭遇。他在聽完之後深沉的搓著下巴咂咂嘴,像是正在思考著什麼。
 
然後叮一聲,靈感的聲音來敲門。
 
「房東太太有給你一盒餅乾吧?你那盒餅乾給我吃幾塊幾塊,就當做微租金,如何?」笑咪咪的,他把微波爐的牛奶給拿出來,遞給了拿了個碗、已經準備要倒牛奶給貓喝的田柾國,「你還有隻貓呢,收一點不為過吧?」
 
「這倒是沒問題。」放下手上的牛奶瓶,田柾國爽快的將餅乾給了少年。就見對方看著餅乾那種為之一亮的神情,差點沒給笑了出來。他以為這人是有些凶神惡煞痞子樣的鄰居,其實也就是個愛好點心的學長罷了。
 
「對了,你應該還沒洗澡吧?跟,你應該有帶枕頭被子吧?」
 
「枕頭被子我有帶,不過洗澡就沒有了。」
 
「那你快去洗澡吧,現在時間可不早呢。」少年隨性的拿起遙控器對著田柾國東揮西指的,然後將手縮回來打開了電視,「你這隻貓明天再洗也罷,反正牠現在裹著你的圍巾睡覺呢,暫時讓牠睡一覺吧。」
 
田柾國看了看躺在沙發上,基本上已經怠惰到不想坐起來卻又吃個不停的少年,這又看了看旁邊的小靠椅上睡的十分安穩的幼貓,伸展了一會倒也沒說什麼的將衣物拿著走進去。
 
「對了,綠色瓶子的是洗髮精,藍色瓶子是沐浴乳,可別混著了。」才剛進來浴室呢,田柾國就聽見了外頭少年大聲嚷嚷著的提醒。
 
「好的。」
 
 
**
 
  
由水龍頭流出來的水聲音淅瀝嘩啦的,若似在深山外的瀑布,拽著透明清澈的水直墜而下撞至水面中。已經將自己身子的髒汙去除的田柾國把自己身上的泡沫沖洗乾淨,一邊將自己的胳膊擱在洗手台的大理石上。
 
他對外頭正看著電視的少年其實沒有什麼壞印象,不如說是由於他讓他借住了這裡一晚,所以也就沒有什麼奇怪的想法。不過從外頭那人跟他說的第一句話起,他老覺得奇怪。
 
為什麼這聲音他好像老在哪聽過?
 
「哎呀你到底要出來了沒有啊?也洗太久了吧!」似乎等的不耐煩了,外頭的少年苦著嗓子音敲敲了浴室的門,「趕緊出來,等等要睡覺啦。」
 
「啊好的,我等等會出去。不過在那之前,我能問個問題嗎?」
 
「問吧。」
 
「你叫什麼名字啊?」 
 
「不會吧,你現在才想到要問我叫什麼?你會不會太誇張啊?」他的聲音聽起來有許些嘲笑的意味,「我還以為你從樓下房東太太的嘴巴裡知道了我的名字呢!」
 
「我沒有仔細記住......」
 
「你才高一啊,記性那麼差可使不得。」
 
說完這句的他這才又笑了兩聲,從隔著一個門板的距離,說出了田柾國這輩子聽見最好聽的名字。
 
 
「我叫金泰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半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