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並不是連貫,所以故事時間線並沒有在同一條上
 
 
就金泰亨看來,田柾國每天下班的時間實在是晚的可以。
 
他還能依稀記得他當初跟他相遇的那個冬夜,田柾國開車回家也不過十幾分鐘的時間,但是當他到他家時,牆上的時鐘短針已經指向接近十點了。
 
倒也不是學校要他加班到這麼晚的,只是田柾國他自己拋不下所謂的責任感,死也要把那群成堆的問題以及釘至腦海的死板分數給解決。
 
有的時候,他會提早下班煮些簡單的菜色,與他在同一個餐桌上共用晚餐;有的時候,他會疲憊的從外頭買來金泰亨愛吃的澱粉夾料───嘛這也是他說的啦,其實也就是麥當勞的漢堡。
 
但更多的時候,是他在床上翻來覆去睡不著時,門鈴敲響的那個時刻。他有點潔癖,即便不吃晚餐,他仍會沖個舒適的暖水澡,這才啪搭啪搭的踩著拖鞋,睡到了面側窗戶的金泰亨旁邊。
 
有必要把自己扛的那麼壓嗎?少一點責任感不是會更輕鬆嗎?金泰亨曾經問過他。
 
「你是殺手,你不會懂。」或許是不忍心把話說的那麼直,當田柾國疲憊的摘下眼鏡時,他的眼眶裡滾動著不明所以然的深沉情緒這麼回答他。
 
他不大明白田柾國是指哪一方面的,也或許哪一方面都是。
 
 
「你覺得責任感很重要嗎?」
 
「你不問問你自己嗎?」
 
「我就是不知道才問你的。」
 
「唔......」
 
 
那是一個假期的午間,而那問題是他們在經過一場激烈的性愛後,頂著暖春的陽光被金泰亨提出來的。
 
金泰亨第一次看見田柾國想問題想了一整個下午。
 
 
「我一個問題也能把老師給問倒啊,真是不容易。」
 
「少臭美了,我可是很認真想怎麼回答你呢。少往自己身上呼圈子。」
 
 
吃完飯的懶洋洋,田柾國專心一致的盯著他許久未看的綜藝台,裡頭的藝人正在拚命的使出渾身解數來博得那些素面未謀的家庭一些滿堂彩。而金泰亨,就是扣著田柾國的腰,無趣的用著手把玩他總是飄逸著清香的髮絲。
 
 
「你決定好回答了嗎?」
 
「決定好又如何呢?你的答案才是最重要的,不是麼?」
 
 
田柾國轉頭的回答,讓金泰亨驚了一會。
 
 
「責任對我來說,是帶著我繼續前進的動力。他壓迫我,使我疲憊,同時也為我帶來了幸福的重量。你的價值觀必定與我不同,你是殺手。」
 
 
他幾乎能夠感受到田柾國回握的他的手心裡有著之前一直無法察覺的悲戚,他轉頭回去看著那些令人捧腹大笑的電視節目,在這個時段卻是一點也笑不出來。
 
 
「知道我為什麼我要讓你住我家了嗎?知道我為什麼能夠信誓坦坦的跟你說多養一個人也無妨嗎?」
 
他無奈的露出了笑容。
 
 
 
「責任感這種東西,一垮掉可是會摧毀一個人的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半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