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好久沒放文了,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出現(?
 

* 底特律AU
 
 
家用型機器人擁有感情這件事,聽起來很奇怪對吧?更奇怪的是,他沒有排斥這件事情。
 
只有出問題的仿生人才會出現異變,可他的功能依然照舊,仍會整理家務、依然會收拾髒亂、仍舊在他睡不安穩時幫助他沉沉入眠。金泰亨發現,在這些行動中,他似乎是傻乎乎的滲透進一點點,連他自己也沒有發現到的,不帶公正性的行動代碼。
 
 
「小國。」
 
「是的。」
 
「小國。」
 
「是的。」
 
「小國。」
 
「是的。」
 
「難道你就不能說一點別的嗎?」似乎是不滿田柾國的機質回應,金泰亨從沙發翻了個身,喬好位置後,這才把下巴抵在沙發扶手上,滿意的看著仿生人在自己眼前晃來晃去。「例如主人,今晚你想先吃飯?還是先吃我?」
 
「我的程式裡沒有輸入二十五年前的情話,非常抱歉。」掃地機器人無聲滑過田柾國的腳邊,他彎下腰,指尖貼在感應處,腦門旁的感應器慢慢轉為讀取的顏色。「今日晚間的晚餐為帕馬森燻雞意麵佐花椰球。」
 
「你到底是在揶揄我還是真沒有?」自從這傢伙有感情以來,變的越來越難摸透,不管是行動也好、言語也好,深深的都讓金泰亨感覺到自己是主人的地位越來越模糊。「我都快受傷了。」
 
田柾國搖搖頭,「資料庫找不到這句話,不過如果想閱讀情話大全,有一本外譯的二十五年全收錄,要幫您做訂閱嗎?」蹲著的姿勢沒有變,他轉向沙發正對金泰亨的臉,田柾國清晰的瞳膜折射出金泰亨的臉,一清二楚。
 
「罷了,你自己留著看吧。」他嘆了一口氣,伸出手掌放到田柾國頭上,揉了一把幾乎是以假亂真的仿生人髮絲。「小國啊。」
 
「是的?」
 
「你能夠改寫程式嗎?」
 
「可以的,您想改寫什麼樣子的程式呢?」
 
 
金泰亨瞇起暖色的眸子,在黃昏時分遛進窗隙的橘光藏在簾子後,透過布料的小洞偷偷摸摸觀察兩人。玻璃外的世界千變萬化,如同萬花鏡堆疊而成的蝶翅薄膜,看著既絢麗、又像幻影,不美好的完美。
 
 
「這裡,在這裡寫上我的名字好嗎?」
 
他指著田柾國的左胸,在仿生人稍稍怔住時,金泰亨拉著田柾國的手,把他的掌心攤平,隨後把自己的手放在上頭。「寫在這裡,這樣你就永遠不會忘記我了。」
 
 

等到哪天我不在了,寫上名字的藍色心臟開始不穩定跳動、沒有淚水程式的眼睛滴下鹹水時,我就會知道你是真的愛我了。
 
那時候,你就會成為一個真正的人類,沒有任何的型號可以取代你。

 
 
田柾國遲疑了一會,他抬起頭來,困惑的看著金泰亨,笨拙地提出疑問。「可是,不是已經有這個程式了嗎?」
 
「跟那個不一樣,那是可以驅使你任何行動的名字。」金泰亨笑了一聲,「聽起來很難,可是小國可以做到的。」
 
他迷茫的搖了搖頭,「我不懂。」
 
「沒關係的,我們還有時間。」
 
 

我們的時間並不對等,你會一直走下去,過了幾十年幾百年都是如此。我呢,則會停在你關機前的某一年,提著靈魂攜著記憶遠走高飛,在你資料庫有紀錄以外的地方安安穩穩的沉睡。

這個名字我只好送給你,直到關機前,你都能想著他念著他,會痛也沒有關係,只要你能記住,再難過都會是紀錄檔。

要是哪一天你忘記了,再拿出來看,你就會記得了。 


也謝謝你出現在我的人生,小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半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