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勇敢正直小兔兔向前衝

 

他這麼一個乖乖牌會招惹上流氓的日子他不是沒有想過,俗話說你走你的陽關道,我走我的獨木橋,只要盡量避免走那些匯聚地,就算會遇到,招惹上的機會其實不大。
 
但會不會正是因為這樣的心態,他才會撞見這頭金毛獅子呢?
 
 
田柾國在倒數一天大考的晚上,為了讓腦子清醒的情況下,拋棄了沒有效率的苦讀,抄起鑰匙往便利商店前進,打算去買幾杯咖啡繼續能夠熬到明天。在便利商店挑選咖啡的同時,他想起來空腹喝咖啡好像不大好,於是又往籃子裡頭扔了幾塊麵包。
 
大半夜的一個人也沒有,店員也閒來無事的滑著手機螢幕,一點也不在乎田柾國到底會不會是小偷之類的,或許是他的臉太過剛正不阿?還是店裡的監視錄影器是三百六十度全方為無死角?
 
...... 也是啦,田柾國根本就不幹這種事情的,一個乖寶寶牌的標準學生,大考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偷東西呢?
 
 
「歡迎光臨。」店員有氣無力的聲音飄進田柾國的耳朵,在繞過商品架準備要結帳的同時,他瞥了一眼走進來的客人。他的毛髮看上去柔順且茂盛,撇除掉有些亂糟糟的如同鳥窩外,其實還挺不錯的;眉毛挺凌厲,可能是打理過的關係,越看越尖銳,且帶點英氣潤飾,一看就是女孩子會喜歡的類型;如同刀削骨的臉型與端正五官,田柾國花了一點時間才把視線挪回來,咳了一聲這才把手裡的籃子放上結帳台。
 
他的眼型偏狹長,看外表是單眼皮的情況下,他的瞳仁如同宇宙的黑洞,像是要把他整個人都吸走,拎著魂魄戲謔地笑著把玩。
 
那是路西法嗎?田柾國不敢再看,只得把籃子裡的咖啡罐跟幾塊麵包拿出來讓店員結帳。好在那男人也沒什麼搭理他,自逕繞過冷藏櫃後拿了一罐裝咖啡排在田柾國後面。
 
與店員確認完金額,田柾國撓撓臉頰,一手打算從口袋摸出錢包來結帳。他手往左邊口袋一摸,空空如也,往右邊乾癟的口袋拍了幾下,也沒見錢包的影子。
 
「......?」是忘記帶嗎?還是落在哪邊了?田柾國開始摸遍全身上下,怎麼也沒有看見錢包下落的驚慌失措全看在後面男子的眼裡,他嘖了一聲後繞過田柾國的背後,側著身子把自己的罐裝咖啡放在結帳台上。
 
「一起結吧。」
 
田柾國轉過來,充滿笑意的側臉打磨出那麼一點歲月的砥礪,削去不少多餘贅肉的下顎線條微微抬起,畫出如壁報般的美顏。捲起的白袖子伸出去付錢後這又拎著罐裝咖啡伸了回來,在田柾國愣愣的眼光下,他單手摳開了易開罐的拉環,飲了一口咖啡。
 
「好好考試吧小孩兒,下次記得要帶錢包。」
 
沒有領帶的白襯衫加上西裝褲,田柾國抿了口唇線,在接過店員的遞給他的塑膠袋後轉身拉住男人的衣服,在差點把罐裝咖啡灑出來的頃刻間,男人看見了雙瞳翦水的眼神裝進宇宙,像是撥開星雲,波光粼粼地摺著每個角落。
 
他難以言語這種感覺,有一種晨霧散去的黎明蒞臨感。
 
 
「請來我家吧,我會把錢還給你的。」

 

**
 
 
金泰亨還是頭一次看過這麼正直的人,正直到他都想笑了,這年頭怎麼就還有這麼可愛的孩子呢?
 
「行了,就我這大人,這麼一點錢還是有的。」他揮揮手,要田柾國拎著袋子快走,眼裡的笑意可是透露的一覽無遺。「瞧你的樣子呢,還穿著制服,明天是大考對吧?快回去快回去!」
 
「不行!媽說不能平白拿人家東西!」田柾國不悅的死緊攥緊金泰亨捲到手肘的袖口,臉上寫著「要是沒還到錢我是不會放你走」的好家教表情。正直又固執,這是什麼傳統老爺爺的個性?金泰亨只得啞然失笑。「這錢我一定得還你!」
 
「可我得趕快回去啊!我還有事要忙呢!」這種孩子最怕麻煩別人了,對付這種個性的人,就是讓他慌張讓他無措,金泰亨暗自心底嗤笑了一聲。果不其然,田柾國攥著袖口的手鬆了不少,眉色眼神多了一些慌張跟原則在天人交戰。
 
喔,上鉤了。
 
「那明天晚上再來這裡讓我還你錢!」田柾國開口這又後悔了,他根本就不知道金泰亨到底是不是附近的人,還這麼講是要多尷尬?「或是我們可以約出來......?」
 
「你這挺像搭訕的,小孩。」金泰亨噗嗤一笑,差點連皺紋都要笑出來了,惹的田柾國臉上一熱,彆扭的別過頭。「好吧,你都這麼固執要還了,不如明天吧!明天下午我會在這的。」
 
「真的?」
 
「我騙過很多女人,可我不騙小孩的。」
 
田柾國滿是稚氣的臉頰肉往上提,喜孜孜的模樣跟考試全猜中了一模一樣,金泰亨差點又沒笑了出來。「那我先走了!!」
 
 
「去去,好好唸書啊!」
 
 
**
 
 
託咖啡的服,田柾國一路念到了早上,雖然精神不算很好,但也足以應付考試了。抵達考場時人山人海,全是要一股腦考高中的中學生,他扯緊了自己的雙肩背包,舒緩舒緩心情後這才踏進考場。
 
現場許多考生都就位了,田柾國也拿出自己的存考證核對座位與號碼,確認後就座下來,靜靜等考官入場。
 
「咳,就座了啊!」噠噠的皮鞋聲自走廊由遠忽近,田柾國低頭摸摸自己的手,試圖讓自己稍微冷靜點,可又覺得考官的聲音似乎在哪聽過,有點熟悉?
 
「考試的規則想必大家都明白,我就不贅述了。這是你們自己的考試,好好負責。」他的嗓音幾乎是全教室都能聽見,有那麼一點少年感卻帶著低沉靈魂的沙啞,他這就想到了歌劇費加洛婚禮裡的醫師,在得到救贖時也同等墜去。
 
這麼優雅的嗎?他抬頭看向考官,接著身軀一震。
 
 
昨天的男人頂著一頭金髮,穿著和昨天無異,只在於多了一條整整齊齊的領帶,以及多了一付細框眼鏡,戴起來有那麼些氣質,可若是真要收,絕對斂不住他身上的冷漠感。似乎是趕著來,昨天的鳥窩頭只稍微順了一下就被遺棄不管,但沒影響他的耐看度,不少女孩子都偷偷的盯著他。
 
他的臉太好看了,幾乎要以假亂真使人以為這是什麼新型的人形機器人,而被形容成機器人的男人正把視線投向田柾國,臉上的冰冷融為一攤暖水,笑的好看。
 
本來該背誦的科目全糊成了一片,田柾國只得眼睜睜得看著罪魁禍首發下試卷。
 
 
「那麼加油了,各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鏡半月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